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组织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西柏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0-20 14:16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于10月18-19日组织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西柏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赵纪宁、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张建华、孙洪祥、徐坤以及学校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18日下午,河北省委党校党史部主任、西柏坡研究中心主任冯学工教授为我校领导干部们作了《弘扬西柏坡革命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主题报告。冯学工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西柏坡时期、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如何弘扬西柏坡精神等三个方面对西柏坡精神进行了具体诠释。报告立意高远,史料丰富,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西柏坡时期的党史、领会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更好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0月19日上午,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学校组织开展了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他们的无限敬仰之情;铿锵有力的誓词振奋人心,激励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

在为期两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白求恩纪念馆。在白求恩纪念馆,吴建伟书记带领大家重温毛泽东同志的《纪念白求恩》。大家不仅被先烈们的革命牺牲精神和大无畏的高贵品质所感动,也被新时代依然具有强大精神感召力的西柏坡精神所震撼,这是一场升华思想、净化心灵的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继续弘扬新时代西柏坡精神,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牢记“两个务必”,将宝贵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抓铁有痕的狠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拼搏奋斗、恪尽职守、坚定信仰、敢于担当,保持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把北邮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