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教师论文获IEEE WCSP十周年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 : 2019-11-01 16:28 出处 :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10月23-25日,WCSP无线通信和信号处理国际会议(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在西安举办。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张佳鑫、张兴、王文博老师发表的学术论文5G超密集网络中社会关系感知的缓存信息处理“Social-aware cache information processing for 5G ultra-dense networks”荣获IEEE WCSP组委会颁发的十周年“优秀论文奖”。

IEEE WCSP十周年优秀论文奖是对过去十年WCSP所有发表文章的引用率、学术价值等进行综合评估,共计评选出十篇优秀论文。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实际蜂窝网络收集的数据获取基站与网络之间的社会关系因素,并通过建模设计了一条新型社会关系感知缓存信息处理方法,通过优化可以提高超密度网络吞吐量、能源利用率和降低端到端时延。

IEEE为美国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IEEE WCSP每年举办一次,为学术界的研究人员和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国际论坛,主要交流有关无线通信和信号处理各个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