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19-11-06 13:19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5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召开。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同奇出席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高校联络员例会精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本单位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等进行了汇报。

王同奇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前一阶段的推进落实情况,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持续跟进学;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要按照四个对照检视问题,推进落实整改。一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八个突出问题,二是对照党章党规,三是对照师生员工对学校工作的新期待,四是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同时,结合巡视巡查督导检查指出的重大问题、重大意识形态事件、安全稳定事端,影响改革发展的机制问题,师生集中反映的意见建议等一体检视,把“一线规则”作为重要参考,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差距,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检视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坚持即知即改,推进整改落实。

吴建伟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全校党员干部认真参加,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主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受到督导组和指导组的好评。吴建伟就巩固好已取得成效,扎实有效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主题教育要有热度,要通过支部活动、网络宣传、主题教育专题网站等形式积极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二是学习教育要有深度,通过深入思考学和及时跟进学实现学深悟透践行,提高思想觉悟,筑牢思想基础;三是调查研究要有广度,要端正态度,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开展调研,不能流于形式,不能做表面文章,要重成效而不能重形式;四是检视问题要有硬度,要切实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和难题;五是整改落实要有力度,各项举措要扎实有力,即知即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六是效果评测要有效度,要用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和师生员工的评价来衡量主题教育开展的效果。

吴建伟进一步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一是思想认识受洗礼,通过主题教育感悟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精神面貌换新颜,激发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开拓进取谋发展,齐心协力换新颜;三是担当作为有成效,履行主体责任,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四是师生感受有变化,要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台阶,解决师生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问题,让师生员工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