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 2019-11-08 11:40 出处 : 学生工作部(处)

11月6日,北京邮电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北京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辉,副校长赵纪宁,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张建华、孙洪祥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学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庆祝活动全体参与师生,参加“一国两制”方阵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的老师们参加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杰主持。

在全体参会人员合唱国歌后,现场播放了北京邮电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纪实,全面展现了学校党委、各级领导对专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全体参训师生的殷切关怀,全体工作人员披星戴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和全体参训师生冒雨合练、只争朝夕、斗志昂扬的青春风采。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参与师生代表发言。群众游行方阵代表张文昭讲述了方阵训练风雨无阻、披星戴月的奋斗历程,立下用学识和才华向祖国献礼的誓言!合唱团代表葛悦琴讲述了全体合唱团成员的训练故事,展现了北邮学子青春献给祖国的无悔深情!志愿者代表侯健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背后故事,深刻展现了全体志愿人员“以奉献之我,圆梦青春中国”的心声。专项工作组代表赵丹老师回顾了五个多月以来,全体专项工作组成员栉风沐雨、深入一线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守护、保驾领航的幕后艰辛。

校长乔建永宣读了《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对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全体师生给予通令嘉奖,决定授予1074名同学优秀标兵荣誉称号,授予1557名同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7个单位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授予13个单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62位同志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49位同志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后,参与系列庆祝活动的学生代表用《不忘国脉所系初心,牢记传邮万里使命》的朗诵,深情讲述了参训师生积极拼搏、昂扬向上、不畏艰苦、催人奋进的动人篇章。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讲话。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庆祝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庆祝活动默默奉献、全力做好保障服务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建伟表示,专项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离不开党团组织作用发挥和思想引领,离不开科学高效的训练体系和综合保障,同时也得益于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师生们的广泛参与,展现出了北邮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充满朝气、崇尚奉献的良好风貌。吴建伟强调,回顾盛典的同时,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庆祝活动蕴含的独特价值和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庆祝活动形成的精神财富和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勤奋学习、报效国家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宝贵经验。一是要认真总结“加强领导、科学部署,统筹协调、通力合作,担当尽责、无私奉献,模范带动、冲锋在前”的宝贵工作经验。二是要深入挖掘“热爱祖国、艰苦奋斗,崇尚奉献、追求卓越,同心同德、开拓创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宝贵精神财富。三是要深化庆祝活动成果挖掘宣传工作,发挥榜样力量,有效推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师生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吴建伟勉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努力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谱写北邮新篇章!

讲话结束后,吴建伟为北京邮电大学国庆宣讲团授旗。

全体师生面向五星红旗,合唱《歌唱祖国》,表彰大会在歌声和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全体北邮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团结汇聚前进伟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北邮的蓬勃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更大贡献!

5.jpg

未命名_meitu_4.jpg

微信图片_20191106193655.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