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北京邮电大学圆满完成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1-09 20:54 出处 :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开展全国巡讲的部署要求,11月7日至8日,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山东宣讲团赴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开展宣讲活动。宣讲成员由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的12名国庆活动参与师生组成。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冯继康,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焕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出席活动并讲话,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团由孙洪祥副校长任领队,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娟带队。校团委书记刘春晓,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赵丹,辅导员舒文琼、吴非、宋祺晨,本科生胡宇轩、刘新元生动讲述了他们辛勤工作、刻苦训练、参与盛典的亲身体会和感人事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分享了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奋斗故事和“我与祖国共成长”的难忘经历。

宣讲活动反响强烈,现场师生备受鼓舞,听到动人之处,同学们因感动而热泪盈眶,纷纷表示要以各位宣讲人为榜样,以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指引,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于日常学习与生活之中,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青年贡献。

期间,宣讲团成员分别与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岛科技大学师生开展了交流座谈。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组织9.6万余名师生参与国庆活动筹备工作,为国之大典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表彰首都教育系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教育部签署嘉奖令,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向参与活动的首都高校及各类学校的师生学习。近期,教育部会同北京市组织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陆续奔赴全国各地高校进行宣讲。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宣讲团组建工作,第一时间组建了宣讲团,设立专项工作组,统筹开展综合协调、人员选拔、培训指导等工作。11月6日,北京邮电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会上,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亲自为学校宣讲团授旗。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多次参与宣讲团备练,亲自把关,提出指导意见。各学院、研究院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持续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积极配合宣讲团组建工作,在人员选派、综合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校上下通力协作,为保障宣讲质量、提升宣讲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宣讲团将在校内广泛开展宣讲,讲述好北邮人的奋进故事、抒发好北邮人的爱国热情、展现好北邮人的家国情怀,切实把国庆庆祝活动激发出的宝贵精神力量,转化为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不忘国脉所系初心,牢记传邮万里使命,谱写北邮学子“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生动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