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网上服务大厅”上线启动会

发布时间 : 2019-11-11 23:02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11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网上服务大厅”上线启动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出席启动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信息员等参加了启动会。副校长孙洪祥主持启动会。

孙洪祥介绍了“网上服务大厅”建设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网上服务大厅”的正式启用标志着“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这一理念依托信息化技术手段在北邮落地,也标志着我校校园信息化建设进入新时代。

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张闯详细介绍了“网上服务大厅”的各项功能并演示了业务流程的操作过程。

吴建伟和乔建永共同启动“网上服务大厅”。

吴建伟在讲话中指出,“网上服务大厅”的启用,是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的重要举措,也是继学校主页全面改版和教师“一张表”正式上线后,学校信息化建设迈进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智慧校园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吴建伟强调,为更好推动此项工作开展,学校成立专项工作组,统筹规划,结合学校放管服工作要求,多部门协调合作,优化服务流程,确保了“网上服务大厅的顺利上线,实现了各部门工作职能从管理到服务的转变,师生的获得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吴建伟对下一阶段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充分发挥学校在大数据、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按照“统一资源、统一数据、统一流程、统一服务、统一门户”的要求,进一步调动科研团队力量,通过各部门的积极配合,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网上服务大厅”首批推出涵盖党团服务、教学服务、财务科研服务、人事服务、外事服务、资产服务、信息服务等60余事项。在“网上服务大厅”,师生可随时随地在线提交业务申请,基于已有的教师一张表信息,系统可自动填写各项表格,最大程度减少表格重复填写问题,办事进度实时跟踪。“网上服务大厅”不仅为师生提供快捷事项办理,管理人员也可在线审批、查看各级审批意见,数据自动汇总、统计等功能。“网上服务大厅”每项流程都落实到具体职能部门、办理人员,实现了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加强了对职能部门的过程监管,切实提升了学校管理服务水平。

学校将进一步推出更多线上服务事项和服务功能,不断优化管理流程,丰富服务内容,促进平台建设标准化、网上办事便捷化、应用体验智能化,打造一流的智慧校园,在更大程度上提高服务师生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获得感,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