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19-11-13 19:27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12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召开。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同奇出席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例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一要持续跟进学。领导班子和党支部要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集中观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形式组织学习《榜样4》;组织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二要做实基层党支部检视整改。党支部组织党员查找问题和不足,整改到位;党支部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三要完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检视整改。完善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查找出的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对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坚持即知即改,推进整改落实。

王同奇就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要切实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深做实持续跟进学习成效;主题教育要贯穿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党员要亮出身份、亮出岗位、承诺践诺;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党委的部署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针对各单位提交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检视问题报告,王同奇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王同奇还对双肩挑干部从事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情况调查以及科级以上干部职务取酬问题自查自纠两项专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吴建伟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我校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让师生员工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所带来的变化和取得的成效。吴建伟就扎实有效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二级单位党委要结合学校党委下发的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深刻检视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委会议和党政班子联席会议要求情况。要强化责任担当、规矩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二要深刻检视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行政部署的各项工作情况,增强执行力,在工作中不跑偏、不跑调,严格落实、不打折扣;三要深刻检视是否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思想,落实好“一线规则”,深入基层,到师生中去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吴建伟强调,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凝聚合力、共同发挥作用,建设团结和谐的坚强集体,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对照“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立德树人的要求、全员育人的要求,深刻检视本单位在教学、科研、改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切实解决师生集中关注的现实问题,让师生感受到归属感和获得感。

吴建伟进一步指出,北京邮电大学现在已经迈入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机遇难得,前景广阔。全校上下必须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