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带队赴国家邮政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 2019-11-21 18:59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11月20日,校长乔建永在国家邮政局与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邮政行业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乔建永向国家邮政局一直以来对北京邮电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和第二届“强邮论坛”活动的筹备情况。乔建永指出,自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共建北邮现代邮政学院以来,学校以此为平台,发挥学科优势,汇聚人才队伍,组织科技创新,服务和支撑邮政行业的快速发展。希望在国家邮政局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以“强邮论坛”为纽带,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为邮政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杨春光介绍了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对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教育事业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邮政强国建设目标,人才保障是关键。要瞄准邮政行业的问题和短板,在智能化、国际化、标准化、绿色化等方面共同努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产教学研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国家邮政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北京邮电大学的发展,积极协调推进相关重点工作,将“强邮论坛”办好办出品牌,更好促进行业人才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司长刘良一,我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