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研究疫情防控形势 部署针对性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2-03 17:12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根据防控新形势部署有针对性加强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的有关通知要求,听取了九个专项工作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本科生、研究生延期开学返校及教学工作的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提出了最新要求,学校要把师生的健康和承担的社会责任放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全面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依法科学、精准有序防控疫情,切实打好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严格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加强重点场所的检查、防范;要做好医用物资和生活用品保障,加强校园环境卫生及服务人员的管理,做好隔离观测点及所需各项物资的储备;要做好教学工作预案,完善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创新教学模式与方式,做到“停课不停学”;要加强对师生的分类管理,扎实做好引导提示与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数据统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精准统计师生情况,及时了解、掌握校内外师生每日健康状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工作第一线。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先锋作表率,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