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0-02-12 18:38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2月12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对学校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全体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高新民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会上,校长乔建永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北京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形势作汇总分析,总结了前一段学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学校重点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乔建永强调,学校第一位的工作就是保证师生健康、承担社会责任。为平稳有序地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打好防控阻击战,各部门各单位要重点落实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校园防控,坚决落实“五个一律”。二是坚决稳控京外学生,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三是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四是认真做好特殊时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顺利运行。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听指挥、保运行、保落实,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书记吴建伟讲话强调,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北京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履好职、担起责,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

吴建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坚决做到“五个一律”。二是统筹安排,做好教学、学生和管理工作预案。三是加强正面引导,做好稳定人心、排忧解难工作。四是引导教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科研工作。五是发挥校友会和广大校友作用,积极筹措防控物资。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学校防控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地,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