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青年师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 : 2020-03-17 22:36 出处 : 校团委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习近平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地鼓舞了我校青年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增强本领报效祖国坚强决心。大家纷纷通过网络在线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

校团委线上集体学习

校学生会主席团在线学习 校研究生会部分骨干成员在线学习

第十届研支团贵州分团线上集中学习

第十一届研支团线上集中学习

第十届研支团新疆分团线上集中学习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线上分享会

计算机学院团委线上分享会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肯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本领和担当,再次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担当作为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我校“手拉手”志愿服务发起人 张佳鑫:“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党员的认可和肯定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鼓舞!“科研报国志在怀,砥砺奋进梦不改。青年党员共抗疫,红色基因往开来”,我们一定会担负起历史使命,与广大师生共同在拼搏中磨炼、在奉献中成长,充分发挥北邮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在抗击疫情、精准扶贫、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为国家培养更多守正创新、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校团委副书记、贵州省长顺县委常委、副县长 郑秋实:看了总书记的回信,我心情十分激动,感到充满力量。就在不久前,长顺县正式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全国的疫情防控局面也有了积极的变化,这是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奋勇拼搏,坚持不懈所取得的成果,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一定能够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场战役。

校团委干部、驻贵州省长顺县长寨街道杉木村第一书记 李瑾梁: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作为一名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80后”共产党员,我倍受鼓舞。农村既是脱贫攻坚的前线,也是疫情防控的一线,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第一书记,我为能亲身投入战斗一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奋斗拼搏而感到荣幸,我会按照总书记的回信中的要求,勇挑重担,继续奋斗,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陆星琳:在全国共同开展防疫抗疫工作之时,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十分振奋人心,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既有充分肯定,同时也有着殷切希望。共青团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是共青团的重要工作。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援鄂医疗队,是共青团带领全体青年学习的青春榜样。学院团组织将引导广大青年勇挑重担,在服务中、艰苦奋斗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社区防控志愿者 孟日升:在新冠肺炎全国暴发以来,往常被视为“小孩子”的九零后,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抗击疫情的生力军,在各个岗位担负重任,成为勇敢的“逆行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九零后党员们的回信中,向这批年轻的医务工作者做出了极高的评价,也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作为一名同样为九零后的青年大学生,我深感鼓舞。回信中写到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也应当是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的行动指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书写自己的灿烂人生。

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轮值主席 常鑫宇: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党员回信中高度赞扬了以90后为代表的在疫情前线英勇抗击的青年人。总书记对90后的赞许,既是对青年学子的勉励与关怀,也是对青年学子未来发展的期盼与信心。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围绕研究生生活学习、毕业就业等实际需求,举办系列线上文体活动,整合毕业生就业信息,切实服务青年学生,同时积极宣传带动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爱心捐助、战疫宣传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青年学生不仅要有敢想、敢做、敢为的胸襟,更要有献身时代洪流的使命与担当,在国家有难之时,勇敢担起重任,同祖国并肩作战!

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我校第十一届研支团成员 王昊宇: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给我以很大的启迪与振奋作用,信中高度肯定了他们的奉献精神,并对奋斗在疫情防控各线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鼓励他们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虽然我们不能像医疗专业人士一样在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对于我们青年学生,延长假期、配合防治就是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我们也结合我们的专业,做了很多防疫相关的视频,展示等,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成果度过这一艰难的时刻,迎来真正美好的春天。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本科生、2017211804团支部书记 申悦悦:"90后"的青年党员们,是这次抗疫中年轻而朝气蓬勃的力量,展现了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在微博上防疫日记中的正能量,在新闻中穿着防护服露出的笑容,在医院里忙碌而坚定的身影,是病患的依靠,是公众的定心丸,是抗击疫情的坚实力量。做好防“疫”工作是全社会的责任,是千万户亿万人共同的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关注时情,做好自我防护,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他人和学校包括社会负责。在抗疫前线或在志愿岗位的青年党员们,担当起了时代的重任,向我们证明了他们的成长和勇气。我们要有相信的勇气必胜的决心,用理智对待各种各样的信息,不轻信,不轻视,尽力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学生社团学生负责人代表 王衔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使我深受鼓舞。曾有人说,90后和00后是“温室里的花朵”,而在看完回信,了解到了他们的作为后,我认为当下青年是“奋斗的一代”,青年强则国强,是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他们坚持在一线、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地奋斗,他们在如此险境里拼搏奋战。而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也要向他们学习,要谨记总书记教诲,以坚定奋斗之意志,铸无悔之青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一起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更大的力量。我相信,只要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动化学院2016级本科生、我校第十一届研支团成员 曾海心:青年是祖国未来发展的第一要素。国家的发展有赖于青年,青年的能力知识培养与综合素质培养更代表了国家的实力。作为新时代祖国的新青年,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人生匆匆不过百年,百年间祖国能需要我们几次呢?作为中国的一份子,我愿支持国家的每项决定,尽我自己所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代邮政学院2017级本科生、“雁翔团校”一年制青马班学员 邓旺: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备受鼓舞,一颗热血青年之心再度澎湃激荡并且感慨万千。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无论非常时期也好,平常时期也罢,我们都应尽己所能、全力以赴,急党和国家之所急,想党和国家之所想,主动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遍布祖国各地的千千万万青年团员都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青春之我,谱写青春之华章,创造青春之中国!

光电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生、2016211901团支部书记 梁宁:不知不觉中90后已从祖国的花朵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开始在社会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在这场与新冠病毒斗争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上,90后和其他一线防控人员一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勇担责任,艰苦奋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

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校学生会轮值主席 张文菁:自去年年底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看到无数“逆行者”的身影,我国防疫形势的向好是离不开他们的奉献的。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大大鼓舞了我们青年一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里写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读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期望和鼓励。虽然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大多数人都做不出太大的贡献,但我相信我们青年人都会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院学生会成员 李子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深深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勇于肩负重任,为人民献身的家国情怀。在我们身边,有许多青年党员,团员在疫情暴发之际主动参与防疫工作,为家乡和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墙壁,他们虽不能真正投身防疫一线,但以自己的方式为家国作出贡献,在祖国各个角落发光发热,彰显了青年人的担当。青年一代是充满希望的一代,作为团员,党员,我们要在实践中增长本领,甘于奉献,带领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社区防控志愿者 王伊妮:总书记在给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表达了对一线战疫青年工作的高度赞扬,也肯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是能担大任的。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疫情面前积极奉献力量,在艰难困苦中努力拼搏,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断成长,努力用行动证明我们是好样的新青年,不断用事迹展现青春的蓬勃力量,积极承担建设祖国的责任,努力构建祖国的美好未来,不负党的期待和人民的重托。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手拉手”志愿者 王甘与:值此疫情攻坚期,北京邮电大学学子亦以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夕阳再晨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怀一颗助人之心,在后方尽一份绵薄之力。千里送鹅毛,礼轻情义重。虽然可能对于这些家庭来说,能收获的也不过是鹅毛般的礼物,但鹅毛也蕴含着来自全国不同省份的志愿者们的心意。看到对接家庭中老人孩子的笑脸,我想,在需要我们的地方发光发热,不管光芒多么微弱,就算热度不达沸点,也是值得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2018113201团支部团员 祝新宇: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曾经,“90”后在大家眼中还是孩子,而今,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90”后党员们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初心与誓言,勇挑重担,不畏艰险,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彰显了青春一往无前的力量。同样作为90后,我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

国际学院2016级本科生、“雁翔团校”一年制青马班学员 于浩川:2020开年之际,一场疫情席卷全球,我们在这场疫情中见证了太多的感人事迹。在这场战“疫”中,很多“90”后都在尽自己的全力去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在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我备受鼓舞,很是激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不负组织重托,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的幸福与安康去努力拼搏奋斗,这是何等的重要,又是何等的光荣。同样是“90”后青年党员的我们,需要多多像这些抗疫一线的英雄儿女们学习,在自己的领域用自己的能力与学识去为祖国的出一份力。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武装思想,来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增长本领,来增强我们的专业能力,这是我们青年学子必须要做到的。广大青年人定会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网络技术研究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 金培源:2003年,非典来袭,“90”后是一群孩子,被全世界守护;2020年,还是那群孩子,已经可以独当一面,毅然站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90”后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的青年一代,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不害怕,不后退,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活动着,展现出了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作为“90”后的我们,无论身处社会何处,都要磨砺自己的意志品质,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全国人民和“90”后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最终的胜利,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网络教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2019116101团支部书记 刘洪光:青年人在此次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通过实际行动无私地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各个疫情防控岗位上散发光和热。青年一代在“驾驶”生活的马车过程中,积极磨练意志,锻造出了不惧风雨的精神,在各行各业勇挑重担、增长本领,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青年人还始终紧紧围绕在党的身边,以家国为己任,始终想着为人民服务,他们已经茁壮起来,有能力为祖国富强奉献磅礴力量。

青年的历史使命从来都与时代主题紧密相连。青春只有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奋斗中才会更加光彩绽放,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更有价值,北邮广大青年师生将以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为契机,把永久奋斗作为青春舞曲的主旋律,不负国家和人民期望,以高昂的士气战斗到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最后一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