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3-17 10:20 出处 : 研究生院

3月13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研究生主管院长视频会议。校长乔建永、副校长徐坤出席会议,各学院研究生主管院长,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信息化技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冬华主持会议。

胡冬华总结了学校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学校今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安排。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冯春燕、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秀萍、网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邱雪松、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闫强分别就学院/研究院的线上教学运行与教学质量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

徐坤强调了学校现阶段要持续关注线上教学质量,重点做实、做细毕业生论文评阅、答辩等相关工作。徐坤对本年度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研究院进行深入研究、稳步推进。

乔建永肯定了各院一线教师和研究生导师在线上教学工作、学生指导工作中的成果。他指出,在当前形势下,要做好防疫工作、做好“三保持一变化”的教学工作,同时还要做好研究生培养的应急应变工作。一是教学工作要适应在线模式,变“被动适应”为“主动适应”。通过总结经验选取好的教学模式面向全校推广,提高整体教学水平。二是做好毕业生的授位工作,保证论文质量,创新工作方法。导师要根据毕业生论文撰写需要适当调整科研工作,校院两级要掌握学生论文进度,在疫情期间“一人一策”地审查学术论文完成情况,重点关注预答辩、评阅等环节,在保证质量前提下支持学生按期毕业。三是要认真思考科研工作的方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抓住科研机遇。要抓住信息科技与其他领域尤其是公共卫生领域相结合的科研机遇,提前做好预研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对我校科研成果应用于防疫工作实例的宣传和推广工作。

乔建永强调,要扎实落实防疫期间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各项部署,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尽快相聚在美丽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