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0-05-19 21:54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有关推动高校复学复课的工作部署,北京邮电大学于5月19日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副校长赵纪宁首先代表学校,对师生返校工作的工作原则、组织领导、返校条件、返校流程安排及返校后学校服务保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总体部署。赵纪宁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督导检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精准落实学校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学校本学期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校长乔建永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稳步推进师生返校及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把握好工作重心转换。实现由“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向“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转换,实现由线上教学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转换,进一步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人员准备、物资准备,展现出焕然一新的工作面貌。第二,要把握好学校全年工作目标。要坚持“保安全”“保运行”“保重点工作”,在师生返校后,继续抓好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基建工程等重点任务,破除障碍,持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力完成学校全年重点工作。第三,要把握好当前学校的各项重点任务。要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认真做好研究生线上复试、毕业生线上答辩、非毕业年级期末考试、师生返校等工作,精准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

乔建永强调,要展现出北邮人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时把握学生动态,及时沟通信息,关心好、服务好学校师生,确保平稳有序、高质量完成本学期师生返校及学校全年各项工作。

在总结讲话中,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学校师生返校平稳有序、防控万无一失、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

吴建伟指出,第一,要高度重视,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一要精准摸排、二要精心准备、三要精细管理,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思想动态、行动轨迹,要按照“稳妥审批、分批分类、逐步有序、严防严控”的要求,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相关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对湖北等地的学生要给予更多关注与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第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工作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严格评估检查、三要积极担当作为,各学院(研究院)要第一时间成立学生返校专项工作组,做到一院一策、一班一册、一人一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第三,要提高站位,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二要及时防范化解风险、三要提高治理能力,坚持“稳字当头”,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扛起责任,确保返校工作平稳有序,确保安全稳定。

吴建伟强调,做好返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是一场输不起的“战斗”,全校上下必须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到位,坚决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返校”,坚决做到“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确保学校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