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

发布时间 : 2021-04-09 17:31 出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日上午8:00-10:30,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来到沙河校区教学楼N119教室,随堂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凤娟老师和刘鑫老师为国际学院学生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课堂上,曲昭伟认真听取教师授课内容,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详细填写教学评价意见,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方式、课堂互动、学生出勤以及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作了全面了解。课堂间隙,结合课程的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曲昭伟分别与任课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充分肯定了课堂的教学效果,就如何更好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堂提出了建议。

曲昭伟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作为一门新开设的课程,要以“八个统一”为遵循,用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指导学生将理论学习与国情、党情、世情相结合,充分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和历史意义。教学要充分关注学生的理解与参与,教学内容紧扣时代主旋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同学生个人发展的方向相结合、同我校的专业特色、行业发展趋势相结合,不仅增强学生在课堂上的获得感,更要坚定学生个人发展与新时代社会发展、国家发展紧密相连的发展共识。要紧紧围绕吴建伟书记“关于讲授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五点建议”开展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实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