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1年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09-11 14:28 出处 : 校工会

为庆祝我国第37个教师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9月10日下午,我校在西土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从教3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全体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长乔建永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观看视频短片感受我校优秀教师代表、从教30年教师代表以及援建教师代表“不忘教书育人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勇气和担当。

从教3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三十余位曾在天安门广场用深情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美好祝福的同学们再展歌喉,为他们敬爱的老师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在悠扬的歌声中,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和校长乔建永为学校从教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章并送上节日祝福。

电子工程学院张洪欣老师、理学院张劼老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刘奕彤老师、计算机学院王祎老师分别作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新教师代表发言,从各自角度畅谈了教师的责任和光荣,交流了教书育人的感想。国际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宇雄、计算机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杜浩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老师的真挚情感。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讲话,他首先向从教30年纪念章获得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吴建伟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高度重视教师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吴建伟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积极拓展办学空间等一系列举措,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改革评价总体方案,为教师发展搭建更广阔平台。

吴建伟回顾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一流”建设、人事制度改革、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学校的发展和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与全校教职员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做的贡献分不开,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教职工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吴建伟指出在实现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蓝图目标的过程中,全校教师担负着举足轻重的职责。吴建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提到的“教师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向全校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重要指示,做到为学、为师、为人,面向科技创新,面向国家经济主战场,面向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成为真正的“大先生”。二是要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真正静下心来研究真问题,做真学问,要持之以恒做好学生的榜样,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乔建永在主持中强调,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把教师节庆祝活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学校未来的建设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乔建永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作一名人民教师的身份,牢记作为教师的初衷和责任。二以德修身、恪守师德。通过自觉砥砺品性、用优良德行,树立教师的崇高形象,引导学生走好成长的每一步。三是追求创新、勇于超越。要主动面对全球创新格局重构和我国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主动应对教育教学改革新形势,刻苦钻研,积极参与学校正在推动的各项教育教学改革,成为教学改革的推动者和引领者。乔建永勉励全体教师勇担使命、锐意进取,以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