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两金两银的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 : 2021-10-16 20:07 出处 : 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10月12-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师生团队一行到场参赛,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出席总决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喜获两项金奖、两项银奖,创造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获奖名单:

项目介绍:

智汇——中国社区治理智慧生态的首创者

由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罗旭带领的“智汇——中国社区治理智慧生态的首创者”团队以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斩获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同时也是全国唯一一个社区治理专项奖获奖团队。智汇项目基于团队九年一线基层社区服务经验,开创了一套全流程、全链条的中国城乡社区治理新范式,通过科技赋能基层社区治理,构建起社区治理智慧生态。项目基于海量数据脱敏的社区数据基座和基于万物互联的算力网络服务两大核心技术,搭建起社区治理领域的操作系统,可以让社区治理领域的各类信息工具高效高速实现,以科技赋能的形式安全、实时、高效地改善社区治理管理效率不足、服务能力不足的两大核心问题,共同构建起开放化、组件化、积木化的社区治理智慧生态服务系统,重新定义社会治理领域的新基建。 

伯牙智能作曲音乐平台—全民音乐时代开创者

由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殷渝杰同学带领的“伯牙智能作曲音乐平台—全民音乐时代开创者”团队勇夺高教主赛道金奖,该团队全部由00后组成,成为全国最年轻的互联网+金奖团队,殷渝杰也成为历届总决赛中我校最年轻的金奖获得者。“伯牙”是以自研的智能作曲引擎“嵇康”和“阮籍”为核心,以独有的民族音乐数据集,优秀的音乐制作人为支撑的音乐创作平台。核心算法“嵇康”做到了业内音乐生成速度最快,“阮籍”生成音乐的稳定性较业内音乐生成模型提升6倍以上。伯牙孵化的多名音乐人在b站,网易云音乐拥有数万粉丝。创始人2020级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殷渝杰从2017年开始系统的民族音乐工程采风,收录了21个地区,13个少数民族的1274首民族音乐,建立了世界上首个民族音乐数据集。“伯牙”希望用科技给予人们手段,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创造音乐的快乐。

欢科AI

电子工程学院博士后陈科良率领项目团队“欢科AI”荣获红旅赛道创业组银奖。欢科AI是一套用AI技术服务乡村振兴的整合式解决方案,基于国际领先的多模态人工智能引擎打造,共包含三大产品:爱营销、爱文化以及爱学习,全面赋能农业营销、政府宣发以及课堂教学。爱营销基于智能营销引擎一键生成营销文案、短视频,让农民能够快速实现网络营销;爱文化基于智能创作引擎为政府提供宣发内容创作智能辅助以及党建工作方案一键生成,提升乡村文化和组织建设水平。爱学习则用AI技术将优质课堂带到乡村,全面提升乡村教育水平。“欢科AI”拥有华为、字节跳动等强大合作伙伴,累计用户超5万,带动农业增收超1亿,企业营收突破1300万,公益捐赠学校1000多所,多次获得大赛重要奖项,中国青年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平台进行了跟踪报道。

E

电子工程学院博士后陈科良率领项目团队“农E销”分别荣获产业赛道银奖。农e销是一款农民/农业企业提供营销短视频智能拍摄引导以及矩阵式投放的平台,结合自主研发的多维AI创作引擎,致力于无门槛、低成本、高回报的网络营销体验,用AI技术重新定义农产品营销。结合华为HMS AI能力,农e销可以通过文字、声音以及图像等输入信息分析用户需要营销的内容,智能化进行视频创作,然后使用语音提示以及智能化检测的方式指导用户一步步完成视频的拍摄,智能化的完成视频简介、渲染、配乐和配音,最后通过深度学习算法根据不同内容智能选择短视频平台进行矩阵式投放。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人次参加。自今年3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对参赛团队进行了全覆盖、多轮次、专业化的选拔和指导。北邮人斩获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学校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学校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是学校对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一贯探索。

向所有获奖团队表示祝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