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北京高校兵棋推演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1-12-08 17:17 出处 : 武装部

12月5日,为期一个半月的第八届北京兵棋推演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荣获1项一等奖和1项三等奖,北京邮电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以“高寒山地风暴”为想定,北京29所高校的135支代表队围绕高寒山地这一特殊地形展开角逐。我校武装部指导国防教育协会,先期开展校内选拔赛并邀请校外专家举办讲座指导,从校内赛50多支队伍中选拔出6支队伍参加大赛。经过7天109场次预赛,北京市高校8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共3支队伍进入决赛,是有史以来进入决赛队伍数量最多的一次。

培养和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教育意识是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兵棋推演比赛也是对高校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渠道。本届比赛展现了北邮人对国防知识学习的热情,体现了同学们相互交流配合、团队默契合作的优良风貌,把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习军事、运用谋略结合起来,增强了国防意识,培养了战略思维意识和科学决策能力。

附:获奖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