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室内混合智能定位与室内GIS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 2022-01-30 21:46 出处 : 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1月21日,由北京邮电大学牵头承担,邓中亮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室内混合智能定位与室内GIS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顺利通过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总工程师张松梅、科技部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处长赵鲜东、北京邮电大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贾庆轩等出席了验收会。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曹红杰任绩效评价专家组组长,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地球观测与导航专项办主管徐泓主持。

邓中亮教授作项目验收汇报

项目负责人邓中亮教授做了项目绩效验收总结报告,对项目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项目创新点和取得的先进性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观看了视频演示,审阅了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等有关材料,并就整个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验收会合影

本项目攻克了大型场所复杂环境安全监控和应急救援的广域亚米级高精度定位国际难题,在天津静海区、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机场、广州白云机场、重庆江北机场、武汉天河机场等国内大型机场,以及北京华贸购物中心、北京西单大悦城、北京APM商场、北京花乡奥莱商场、天津静海家世界等国内大型商场开展了应用示范,实现了示范区内高效疫情管控、智能交通管理、高效安保调度、工厂重点人员安全监视、风险区域管控、医院特殊人群与老年人精准关爱。项目成果推动了应急救援、生产安全、智慧交通、老年关爱等重要民生行业的发展,推进“北斗+5G”产业化应用,助力北斗全球服务落地应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