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王伟荣获“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2-05-29 21:55 出处 : 武装部

5月28日,北京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五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通报》,我校退伍学生、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原国防教育协会会长王伟荣获“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充分展现了我校当代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学校立德树人、部队全面培塑、社会直接受益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今年3月份以来,北京市开展第五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市教育委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经过广泛发动、逐级推荐、资格审核、政治考核、现场答辩等环节,北京市评选出30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

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并将其作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在校退役大学生的培养管理工作,加强服务指导,树立先锋榜样,有效促进了学校国防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目前我校征兵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欢迎北邮学子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军,为国防事业贡献北邮力量。

个人事迹简介

王伟

王伟,2014年9月考入北京邮电大学,2015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河南总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连续两年获得“优秀义务兵”称号,多次被评选为执勤优秀哨兵。2017年9月退役返校后,他继续保持踏实肯干的作风,刻苦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担任我校退伍大学生群体的学生负责人、学院党支部书记等职务。2020年保研至我校模式识别实验室。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三好学生、首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党员、研究生党员标兵、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