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退休党委、关工委赴长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 2022-07-29 16:21 出处 : 离退休工作处

7月22日至26日,退休党委、关工委老同志代表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开明带领下来到贵州省长顺县,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并就退休支部与长顺县中小学教师支部共建及学校关工委参与长顺县教育工作帮扶进行相关座谈交流。我校挂职干部齐亮亮、杨梓豪陪同调研。

老同志代表先后来到长顺县第四小学、长顺县第四中学,参观校园并与学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调研中,齐亮亮副县长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在长顺县定点帮扶、乡村振兴中开展的工作及成果,重点介绍了对长顺县教育工作的帮扶情况。两校校长就学校的教学理念、教学特色、教学成果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老同志们从自身对教育工作的经验出发,对留守儿童的思想教育、自信心教育、综合素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就支部共建的具体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核子村,老同志代表参观村史馆,在第一书记杨梓豪的讲解中了解核子村脱贫攻坚奋斗历程;走进田间地头,参观茭白产业基地、了解折耳根、辣椒种植情况;走进村庄中改造一新的民居、核子小学、午后学堂、村卫生站,与当地居民、村医话家常;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社会实践团志愿者亲切交流。

通过实地调研,老同志们对支部共建、关工委工作开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方向,并表示将为学校定点帮扶、为长顺的乡村振兴、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