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组织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2-09-19 10:05 出处 : 党委组织部

为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学校于9月15至16日组织全体组织员赴商务部培训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

9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吴建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着力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 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主题报告。吴建伟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本轮处级干部岗位换届调整使学校组织员队伍得到了大力加强。此次学校党委举办组织员专题培训班是近年来的首次,希望全体组织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思考,加强沟通交流,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熟悉掌握工作的相关领域内容,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切实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吴建伟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基本要求;三是要努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组织员队伍。

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相关专题作了辅导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吴书记主题报告、组织员的工作职责、基层党建、发展党员流程等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司杨和机关党委郭嘉分别代表两组发言,交流培训收获和今后工作设想。

本次组织员专题培训采取专题报告、交流研讨与自学阅读相结合方式,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富有成效。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持续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