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 2022-09-21 19:46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2022年9月21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西土城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王同奇、曲昭伟,副校长王文博、张建华、孙洪祥、苏森、任雄飞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王文博主持。本次典礼同步在网络进行直播。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宋美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同学们开启研究生阶段新征程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代赋予的新机遇,潜心科研,不断提炼优化工作方法,积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霍梦瑶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硕士时期的学习经验,从要经得住科研之路的枯燥;要善于挖掘资源、拓宽视野;要把个人成长投入到国家发展伟业中三方面与新同学共勉,希望大家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

电子工程学院张威同学作为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不畏艰难、勇敢尝试,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始终秉承“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校训,发扬北邮精神,勇担时代重任,谱写时代新篇章。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发表了题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当好新时代答卷人”的主题演讲。吴建伟首先向2022级全体研究生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到校的同学送上问候。吴建伟对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要做到以时代之需立志,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心怀家国,矢志报国。二是希望同学们锤炼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干真事业,将青春风采张扬在探究真理、勇攀高峰的追求中。三是希望同学们练就创新创造的高强本领。要积极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成长为引领未来的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卓越工程师,成为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己任的时代新人。

吴建伟勉励同学们要扛起“网络强国、网信报国”的责任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攻坚意识、增强创新本领,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留下北邮青年的奋斗足迹,交出一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开学典礼在2022级全体新生高唱校歌《传邮万里》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