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沙河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仪式暨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09-30 10:20 出处 :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切实践行“一线规则”,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学校在沙河校区建设了“一站式”学生社区。9月27日下午,沙河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仪式暨学生座谈会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副校长孙洪祥出席活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为沙河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

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1355”总体规划建设目标,从“立好一面思想旗帜”“实现一个建设目标”“理清一个总体思路”“细化一切建设内容”“总结宣传建设成果”五个方面对社区的建设情况及后续建设计划进行汇报。

学生座谈会以“心怀‘国之大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退伍大学生代表赵恒、“青春黔行”长顺挂职团成员代表张德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代表刘帝、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邓旺、服贸会志愿者代表荣思涵、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房艺炜六位在不同领域表现出色的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交流分享。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六位学生代表的交流分享表示认可和鼓励。吴建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珍惜青春,胸怀大我,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珍惜时光,踔厉奋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三是珍惜生命,强健体魄,培养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吴建伟对广大学子抱有高度期待并寄予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真正成长为心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北邮青年。

未来学校将立足现有工作成果,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将社区真正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