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首届“北京邮电大学五四奖章”颁授仪式暨学习分享会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10-27 21:40 出处 : 校团委

10月26日下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首届“北京邮电大学五四奖章”颁授仪式暨学习分享会在西土城路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首届“北京邮电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首届“北京邮电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纪实视频《青春向党》。视频全面展示了获表彰集体“助顺邮我”科技扶贫团队、无线新技术青年科技人员群体、冬奥会志愿服务临时团委,获表彰教师宋祺晨、吴永乐,获表彰学生罗旭、尹岽丞、何明枢、艾尔西丁·艾尼瓦尔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北邮人“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赵纪宁副书记依次为获奖团队代表颁授荣誉证书、荣誉奖匾,为获表彰教师、学生颁授荣誉证书、荣誉奖章。获表彰个人与集体代表结合近期学习感悟、个人与团队事迹等进行分享。

赵纪宁对首届“五四奖章”获得者表示祝贺,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人的重要要求,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争做“有理想”的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成大才;二要争做“敢担当”的好青年,勇当开路先锋、事业闯将,明大德、担大任;三要争做“能吃苦”的好青年,能吃苦是一种能力、吃过苦是一种财富,要在艰难困苦中收获玉汝于成;四要争做“肯奋斗”的好青年,实干、勤干、奉献、贡献,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人生。赵纪宁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北邮青年要在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新时期青年工作的若干历史逻辑、鲜明时代特征、深远战略考量、殷切厚重期待,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学校将充分发挥获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北邮青年进一步传承“传邮万里,国脉所系”使命情怀,扛起“网络强国,网信报国”的使命担当,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