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邮干部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发布时间 : 2022-10-24 11:52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连日来,北邮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积极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长征的号角,全体北邮人意气风发,在党的带领下,正信心满怀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踔厉奋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 吴建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中心任务,是我们党在赢得新胜利的历史关头,发出的知重负重再出发的中国宣言,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鲜明的目标导向和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北京邮电大学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领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北京邮电大学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组织部部长 党传升:“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坚毅自信,显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大国领袖的气度和品格。”发展规划处处长 李秀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进行了全程的收听收看,心情非常激动。我们看到了党中央把握历史机遇掌握历史主动,知重负重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我们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定会带领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经济管理学院副处级组织员 陈伟:“肩负96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殷殷重托,承载14亿多中国人民的热切期盼,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整装待发。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深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网技术教研中心教师团队:“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续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事业中去,一方面更好地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努力为国家培养宽带通信网络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另一方面着力做好有组织的科研,集中优势力量解决未来通信网络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贡献力量。”“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我们将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努力为解决信息领域‘卡脖子’问题作出贡献,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张恒赫:“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实践需要,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抉择,我们衷心拥护。”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生 谭海川:“这几天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 单丽楠:“党的二十大闭幕之际,报告中阐述的‘中心任务’令我印象深刻,颇受鼓舞。作为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的一员,我也会带着这份自信坚韧的力量,勇担科研、学习、工作重任,希望在社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宋浩:“今天,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让我感受到要继续奋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青年人要更加努力,担负起国家和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江山如画,大潮奔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正一往无前,驶向更加光辉灿烂的彼岸。北京邮电大学将在奋力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奋楫笃行,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北京邮电大学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