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形势与政策课预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12-01 10:20 出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中的主渠道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2022年11月26日,第十二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形势与政策课预赛以线上形式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近30所北京高校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形势与政策教育研究分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参赛选手们以粮食安全、共同富裕、科技创新、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主题进行了有深度、有重点、有感染力、信息量饱满、教学材料新颖的教学展示,全方位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理论功底和育人风采。

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晔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艾国教授等评委专家以及来自北京高校的30名学生评委进行线上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钊老师、宋林泽老师、邱楚媛老师在比赛中喜获佳绩。

此次大赛为青年教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磋教学技艺、展示教师风采提供了高质量的锻炼平台,将比赛中的实践经验进行凝练总结并融入到具体的教学育人实践之中,以赛促教,有助于更好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