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22-12-01 17:11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专题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等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全文,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认为,《意见》充分体现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其中提出的新精神、新阐述、新举措、新要求,对推动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党委书记吴建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意见》充分体现了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强调了当前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重要意义。《意见》既坚持问题导向又坚持目标导向,既全面规划又突出重点,是一份重要的指导性文件。

吴建伟强调,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对高校而言,人才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创新发展、建设一流大学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要将《意见》的各项要求与学校各项评价制度改革紧密结合,推动《意见》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为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