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辩论队荣获2022华语辩论世界杯总冠军

发布时间 : 2022-12-04 10:46 出处 : 校团委

12月3日,华语辩论世界杯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辩论队以9:6的比分战胜清华大学,荣获2022年华语辩论世界杯总冠军。

华语辩论世界杯作为华语辩论的顶级赛事,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年文化活动层次,传递青年正能量,促进地区间青年交流,培养青年精英为根本宗旨,开设四十个国内外分赛区,来自五个大洲、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所高校参与到各级赛事中,是影响力、覆盖范围、持续周期、参赛人数最高的国际青年辩论赛事之一。

自2022年11月华语辩论世界杯总决赛开赛以来,教练李阳、张军领衔,马南钧、尹祺翔、曹富珩、金义杰、于润泽、郑寒璐、迟轶嘉、万志逸等八位同学组成的新一代北邮代表队,先后战胜伦敦国王学院、河南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劲敌,与清华大学在决赛相遇,最终问鼎冠军。在长达两个月的备赛期过程中,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校辩论队齐心协力、精益求精,始终坚持高强度的备赛训练,力求呈现竞技水平高、内容丰富扎实的精彩比赛,得到了多位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其中,我校尹祺翔,曹富珩两位同学表现突出,均在单场比赛中荣获了最佳辩手称号。

我校辩论队作为校团委指导的校级专业队伍,具有完整的辩手培养体系,与各学院辩论队、争鸣辩论社相辅相成,协助举办华彩北邮辩论赛,邀请优秀辩手开展系列专题讲座,承办多校联合赛事,为各院辩手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的同时提高北邮学子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此外,作为专业的竞技辩论队伍,校辩论队在多个辩论顶级赛事中表现突出,近年来,荣获2022年度新月杯联赛(高校新生联赛)冠军,2022年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资格赛冠军,2020年“晨星杯”世界大学生辩论巡回赛亚军,2017年、2019年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北京赛区冠军,2018年、2021年华语辩论世界杯北京赛区冠军等多项荣誉,充分展现了北邮学生社团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高素质全面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成果和北邮青年的良好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