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 : 2023-03-23 10:08 出处 : 离退休工作处

3月21日,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关工委等单位和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曲昭伟,“最美五老”代表钟义信教授在现场参会。

大会表彰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最美“五老”。我校关工委和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关工委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奖项;林秀琴、王新波两位老师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钟义信教授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称号并在大会现场接受颁奖;校关工委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校关工委秘书处董明明同志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钟义信作为“最美五老”代表上台领奖(左一)

在宣传和研究方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青山撰写的两篇文章《三尺讲台铸人生 一腔热血育学子》《最美五老 奉献一生》入选纪念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我与关工委的故事》。校关工委承担的课题研究成果入选即将出版的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网络新媒体环境下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一书。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老同志弘扬“五老”精神,发挥特长和优势,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调动二级关工委积极性,注重打造品牌,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关工委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奋力开创具有北邮特色的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学校关工委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纪念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