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24 22:29 出处 : 审计处

3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续梅,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徐坤,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同奇出席会议,各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近期审计领域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以及审计行业相关研究动态,听取了学校近期各项审计工作的进展汇报,审议部署了2023年学校审计工作计划和审计项目安排,研究了2023年审计整改相关工作情况。同时,还研究了关于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若干建议。

会议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审计监督,要进一步健全审计监督体系,切实发挥审计在预防风险与发现问题上的功能,找出真问题,真找出问题,跳出审计看审计,推动审计工作长牙齿、上水平,发挥震慑作用,树立审计权威。要严肃审计整改工作,压实被审计单位责任,加强挖掘问题和缺陷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加强跟踪检查和监督协同,提升审计整改质效,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要强化审计建议更好落地,通过加强调查研究,借鉴成熟的机制体制与方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健全、治理能力提升,推进优化关键领域内控流程,提高资源配置效益,加强重要事项的节点和里程碑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