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首期电子信息特色高校处级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08-28 18:53 出处 : 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处级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推动电子信息特色高校发展合作,8月22日至27日,由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四邮四电”八所高校共同举办的“首期电子信息特色高校处级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续梅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培训期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教授、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参训学员围绕政治能力提升开展分组讨论,并参观了中央党校校史馆。结业仪式上,八组学员代表交流了分组讨论情况和培训体会,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思想“补钙”,能力“充电”,政治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

续梅在结业式讲话中指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聚焦政治能力建设主题,在党和国家干部培训的最高学府举办本次培训,师资水平高、内容好,教学形式活、效果好,学习氛围浓、状态好。参训学员在主题教育已有基础上再学习、再凝练、再思考,切实提升了政治能力。

续梅强调,要从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来思考“强国建设,高校何为”,推动首届电子信息特色高校发展大会“北京宣言”落实落地。一是把勤学善思的习惯和方法带回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担当。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把学习借鉴的交流成果带回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把研究探讨、互学互鉴的交流成果应用到工作中,转化为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三是把培训收获的深厚情谊带回去,转化为携手并进的强大合力。在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校际交流合作上能迈出新步子、蹚出新路子。

续梅指出,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首届电子信息特色高校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对“四邮四电”八所高校提出要求并寄予厚望。大家要把教育部党组对电子信息特色高校的鼓励支持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和实际行动,共商人才培养大计、共建一流特色大学群体、共谋强国建设良策,通过大合作,共谋大发展,共出大成果,共同在强国建设中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副主任姜伟参加结业式并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四邮四电”八所高校13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