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志愿者在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 : 2024-03-12 19:18 出处 : 校团委

3月12日,首都文明委正式公布2023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我校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吕守晔荣获“首都最美志愿者”称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首都文明委于2023年9月在全市开展了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原则,最终评选出了一大批精神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影响广泛的优秀典型。

自入学以来,吕守晔同学累计完成志愿服务1831.5小时,参与52个志愿服务项目,完成7次无偿献血,积极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等多个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并作为奥林匹克公共区志愿者代表接受了CCTV5央视体育频道的采访。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吕守晔发挥专业优势,作为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卓越讲师,投身于科技助老事业的一线,主导编写的六十讲《乐享银龄》系列讲义被北京市网信办采用,编写进《北京·2023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智能手机使用手册》,在全市近百余个社区发放使用。同时,他参与助老授课三十余次,相关事迹多次获北京日报、网信平谷等官方媒体平台的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