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岩教授团队依托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智库)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发布时间 : 2022-03-17 08:30 出处 :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岩教授团队依托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智库)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因北京邮电大学数字战略联合研究中心科研项目需要,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岩教授团队,依托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重大项目“6G带动数字经济双循环发展战略”,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岗位研究方向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由陈岩教授与张平院士等科研团队联合指导,进行6G赋能数字经济方面交叉研究。欢迎有志于谋求发展、共创事业的青年才俊加盟。

() 岗位职责

1.根据研究课题确定在站时间,与研究团队相关同僚展开密切合作,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对独立地开展课题研究,完成论文撰写和发表;

2.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在实验室支持下申报各类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人才项目;

3.协助完成学生培养,指导学生展开前沿技术研究,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4.重点参与团队多项的研究工作,参与团队在6G带动数字经济双循环发展战略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重大项目;

5.根据北京邮电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完成相应的考核。

() 招聘基本条件

1. 已经或即将获得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对数字经济、ICT产业链治理、数字技术创新管理、网络管理具有浓厚兴趣,年龄35周岁及以下,其中A类博士后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

2. 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良好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第一作者撰写并发表过相关专业论文,有一定的专业知识积累和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3. 熟练使用STATAGephiNvivoCitespaceArcgis等管理学与经济学的研究工具,具有良好的科研素养,掌握PythonMatlabRC++等常用编程语言的相关经验者优先。

() 博士后招收岗位类型

岗位名称

培养目标

招收条件

A类博士后

遴选顶尖青年人才

1. 32周岁以下;

2. 毕业于世界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

3. 博士在读期间取得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4. 满足招收部门的其他要求。

B类博士后

支撑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及学校重点发展学科人才队伍建设

1. 35周岁以下;

2. 毕业于国内外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

3. 学术成果优秀、有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

4. 满足招收部门的其他要求。

C类博士后

根据科研任务需要,充实专职科研工作队伍

1. 35周岁以下;

2. 具有较好的学术背景;

3. 具有优秀的科研学术能力;

4. 满足招收部门的其他要求。

() 博士后薪酬待遇及福利

A类博士后

基础年薪30万元起

在站期间根据签订协议内容享受学校正式职工同等的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等待遇;视情况提供博士后公寓供居住。

B类博士后

基础年薪24万元起

C类博士后

基础年薪18万元起

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后可应聘学校教学科研等岗位,综合素质优秀者可被推荐至学校人才序列进行引进。

() 联系方式

申请者请提供个人陈述、最新个人简历和已发表论文电子版,发送至yanzichun@bupt.edu.cn,标题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应聘人员。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简介

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1988年由国家计委/国家教委批准列为世行贷款重点学科发展项目的首批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1989年国家计委批准实验室建设立项,1990年国家计委/国家教委批准实验室进行建设,1992年实验室正式运行并对外开放。2005年由程控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更为现名,陈俊亮院士是实验室的创始人,现任实验室主任为张平院士。

实验室一直秉承科学研究、培养人才、学术交流,一心一意求持续创新;把握未来、超前部署、建设基地,聚精会神谋和谐发展的精神。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目标、面向国际科技前沿、着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的目标,实验室将网络服务、网络管控、网络安全及网络体系结构作为主要研究方向,设置了8个研究中心:网络管理研究中心、宽带网研究中心、交换与智能控制研究中心、网络智能研究中心、网络服务基础研究中心、网络安全研究中心、信息安全研究中心、网络信息处理研究中心。

目前实验室专职研究队伍中有院士4人、教授41人、副教授45人。实验室培养出一批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3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百千万人才工程”6人、新世纪优秀人才17人。

近年来,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700余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次、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次、国家科技进步奖8次、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0余次。实验室已获得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授权600余项,发表了一批高水平论文和专著。实验室注重科研成果应用,一大批科研成果在近30个省级通信网、全军通信网等得到了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验室已成为网络与交换技术领域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北京邮电大学数字战略联合研究中心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数字战略联合研究中心(智库)成立于2021年,由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联合建设。中心结合北邮在ICT领域的学科优势和战略咨询院在科技战略、创新政策研究方面的专业优势,依托战略咨询院畅通的决策咨询上报渠道和综合研究集成平台,在智库研究、智库产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围绕ICT领域国家的战略需求,为国家在ICT领域的长远发展战略出谋划策,共同推动我国在ICT领域基础研究布局和产业发展。北京邮电大学网国重主任张平院士担任数字战略联合研究中心(智库)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尹浩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邮电大学陈岩教授担任数字战略联合研究中心(智库)常务副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