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拔尖人才教授赵康EDA团队诚聘教师、博士后研究人员

发布时间 : 2022-10-24 15:11 出处 :

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拔尖人才教授赵康EDA团队诚聘教师、博士后研究人员


因科研项目需要,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拔尖人才教授赵康团队现拟招聘教师2-3、博士后人员1-2,诚挚邀请有志于数字电路设计自动化(EDA)数字电路设计与FPGA、编译优化技术等方向的科研精英加盟。

1 课题组介绍

为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北京邮电大学成立集成电路学院,在大力推进集成电路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上,整合学校优势力量,集中打造集成电路学科的“北邮特色”。彭练矛院士作为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在碳纳米电子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科研基础,携手共建碳基电子技术生态圈。

EDA是集成电路学院的重点发展方向,赵康老师作为EDA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将以面向传统硅基新型计算的数字前端综合技术、面向碳基等新型工艺材料的后端布局技术、体系结构与FPGA/SoC研发等为重点研究方向,体现北邮特色,依托科研优势与平台,牢牢把握国家的战略发展需求。

目前赵康老师作为项目牵头负责人,承担国家十四五重点基础研发项目1项,项目金额千万级;同时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参与申请其他国家重大课题。EDA领域研发所需的设备及项目资金充足,具备深入开展科研的条件。此外,赵康老师曾在EDA领域耕耘近20年,在加盟北京邮电大学之前曾在清华大学、英特尔公司、Xilinx公司、AMD工作,担任Xilinx/AMDEDA HLS产品团队资深经理,33岁即被评委北京市高端领军人才研究员(正高),并曾在清华大学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核高基重大专项等项目,集科研、产品、团队管理等综合能力于一身,未来有望带领科研团队在国内EDA科研难题上有所突破。

2 科研方向或领域

EDA数字/模拟

l High-level synthesis; Logic synthesis

l Floorplan; Placement; Routing

l Testing/Verification/Signoff/PDK/Chiplet

l Spice simulation; Analog layout

新型IC计算

存内计算;类脑计算;AI Engine







3 教师应聘条件

1、同时面向应届博士、博士后、已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工作的教师。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有很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

3、在EDA/集成电路研究领域取得代表性研究成果,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4、符合国家、学校招聘的其他要求。

待遇、职级等详见人事处具体规定。


4 博士后应聘条件

1、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已取得博士学位,且一般毕业不超过3年;或者近期内能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有很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

3、在EDA/集成电路研究领域取得代表性研究成果,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4、符合国家、学校博士后招聘的其他要求。


5 应聘及联系方式

应聘人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联系邮箱,请注明“应聘正式教职/博士后+姓名”。

联系人:赵康

电子邮箱:zhaokang@bupt.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