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三届雏雁计划立项宣讲暨项目负责人培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12-20 17:53 出处 :

为进一步促进“雏雁计划”顺利实施,鼓励低年级学生进行创新探索,提升创新能力,学校于12月19日下午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举办了第三届雏雁计划立项宣讲暨项目负责人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丁丹老师主持,并邀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北邮创业联盟主席黄玉栋同学带来精彩分享。第三届雏雁计划全体项目负责人、北邮WINWORKS团队成员等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丁丹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第三届雏雁计划表示了欣喜和肯定。根据报名情况统计,目前有大约300个左右项目申请雏雁立项,参与人数近1500人,且多为大一新生,学生参与度远远超过前两届。这进一步说明,具备创新基因的北邮人还在不断的寻求突破。接着,她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及相关政策,并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北邮WIN创新创业教育品牌。她提到,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依托“1个北邮WIN+17个创新实践分基地”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雏雁计划、雨雁计划及大创计划等,打造了一个从创意到创新再到创业的全方位发展生态链。紧接着,她为同学们讲解了第三届雏雁计划的目的意义、实施流程、重要节点及相关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来自2015级信通院的优秀创新创业代表黄玉栋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关于自己成长的分享。他曾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2018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等荣誉,这一切都缘于他对于创新的不断探索与追求。在分享中,他讲述了自己“以雏雁计划为起点,创新创业社团为承点,以创业计划为转点”的创新创业历程,并以创新项目为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创新项目,组建团队以及如何在大学期间提升自己的竞争力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他鼓励大家勇于试错,不怕失败,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去磨砺成长。

最后,丁丹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雏雁计划的大平台,结合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激发创新灵感,捕捉创新火花,发现创新价值,将优秀创意付诸实践,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勇往直前,在传邮万里的征途里留下闪耀的青春篇章。本次活动在全体合影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