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北邮国际学生春季文化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 2019-05-08 00:00 出处 :

为丰富留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同时活跃紧张的学习气氛,促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在生机盎然的春夏之交,我校国际处带领留学生前往中国故宫博物院进行了文化考察。

同学们对此次故宫之行期待已久,大家从午门进入故宫,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感受紫禁城的恢弘与壮丽。随后依次参观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宫、坤宁宫、御花园等建筑群,雄伟的建筑,古老的花纹,鲜艳的色彩,巧夺天工的雕刻和设计,无不散发出历史的气息,使每一位留学生切身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精美的馆藏文物也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念,表示会将这些珍贵的照片发送给远在祖国的家人、朋友,让他们一起体会故宫的美轮美奂和在中国留学的多元体验。

本次活动作为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有助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学会欣赏中国传统建筑审美和皇家工艺的文化内涵,建立起知华、友华的情感与认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