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9-20 09:21 出处 : 国际处

南太平洋大学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顺利举行

      斐济时间2019726日,南太平洋大学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经过紧锣密鼓地准备如期顺利举行了。早上七点,在南太大学斐济劳卡拉校区的文法学院驻地-海洋中心(Oceania Center,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苏瓦本部的全体教职员工如火如荼地准备着自己的展台,甲骨文、十二生肖指路图标、茶艺、书法体验材料、中国风筝等无不体现着南太孔院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准备,给整个文法学院的开放日带来丝丝缕缕的中国气息,东方魅力。

上午八点半,充满朝气的斐济高中生陆续进场,南太孔院的全体教职员工们整装待发,各司其职,给学生们讲解南太孔院在南太平洋大学的职责内容、课程设置,带领学生品尝中国茶,与学生进行甲骨文猜字游戏,筷子夹糖挑战和邀请乒乓球击球比赛,用一个个项目带领学生亲身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文魅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开展期间,南太平洋大学校长阿鲁瓦利亚(Professor Pal Ahluwalia)教授亲临南太孔院展台,对南太孔院在开放日所做的努力表示真诚的感激,并与南太孔院全体教职老师亲切合照。本次南太大学开放日也在斐济高中生的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


第二届库克群岛中学生中文比赛圆满落幕

库克当地时间719日,第二届库克群岛中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库克群岛选拔赛,在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库克群岛孔子课堂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秘书高君、库克群岛文化发展部常务秘书安东尼(Anthony Turua)、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慧和南太平洋大学库克群岛校区主管戴比(Debi Futter-Puati)。此外,参赛选手家长和亲友团、中小学代表等60余人观摩本次赛事。

九名来自不同学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预选赛,按照年龄被分为低年级组(10岁以下)和高年级组(10岁以上含十岁)。本次比赛分为:中国文化常识和国情考察、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共三部分。第一部分关于中国国情知识的考察,所有选手独立自信地完成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大使馆教育处高君、文化部常务秘书安东尼为特等奖选手颁奖。比赛最终在轻松愉快的“筷子课堂”中结束,到场观众对学习使用筷子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晚餐就开始使用筷子。还有的小朋友因为此次活动已经报名参加孔子课堂的汉语课,要开始学习汉语了。

第二届库克群岛中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库克群岛选拔赛圆满结束。


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艾玛芦校区孔子课堂师生喜迎毕业季

66日下午, “上海暑期学校”项目和大学生汉语桥选手行前说明会在课堂举行。艾玛芦校区主管鲁本 ·马克沃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政治处主任施展专、秘书李晓腾应邀参加。会上施主任和课堂负责人王笑施老师根据往年的经验从安全、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对7位学生进行了细致地辅导,颁发了纪念品和出行必备物品,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学分课和社会班毕业典礼暨端午情浓活动随后也拉开了帷幕。本学期有70多位学分课、社会班及儿童班学员来课堂学习,8位学生参加了汉语水平考试,2位学生将代表瓦努阿图赛区赴国内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另有多位学生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资助,即将在金秋开启留学生涯。校区主管鲁本 ·马克沃德感谢教师们的辛勤工作,祝贺课堂学生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学生学好汉语,进一步开阔视野。

此后的端午文化体验活动内容丰富,大家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历史知识和风俗文化、亲手制作了纸质龙舟,更是一饱口福,品尝了香甜的粽子。现场喜气洋洋,粽叶飘香,紧张忙碌而又收获满满的2019学年第一学期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