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北邮

/ Study in BUPT

首页 · 学在北邮 · 学术活动 · 正文

校庆系列讲座通知:图像识别技术其智能应用

主讲人 :蒋树强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所,博士生导师) 地点 :教三楼811会议室 开始时间 : 2015-07-01 14:00 结束时间 : 2015-07-01 16:00

讲座题目图像识别技术其智能应用

主讲人:蒋树强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所,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571日(周三)下午2:00-4:00

地点:教三楼811会议室

主持人:马占宇副教授(北邮模式识别实验室)

内容摘要:

自动图像识别是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领域的重要研究目标之一,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由于受到一义多图、一图多物、一物多态、异物相似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图像识别技术仍存在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距实际应用仍有很大差距;如何面向具体应用建立图像的高效表示和分类方法、实现图像的准确识别是一项值得研究的课题。本报告将从纯视觉信息的图像识别和基于上下文信息的图像识别两个角度进行技术介绍,包括实例级物体识别、场景识别、基于地理上下文的图像识别和基于RGB-D的手持物体识别,这些技术可以分别应用在手机图像识别和面向机器人的视觉交互等。报告最后对应用前景进行展望并进行技术演示。

主讲人简介:

蒋树强,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IEEE Senior Member,研究方向为图像/视频等多媒体信息的分析、理解与检索技术,共在国内外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授权专利10项,部分技术被应用于多个实际系统中,获得2008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支持,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2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排名第二),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奖,获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支持。

     

该讲座为北京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之一,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校学术委员会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5年6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