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北邮

/ Study in BUPT

首页 · 学在北邮 · 学术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50期——多光谱光度立体技术与动态三维重建

主讲人 :郭亨 地点 :腾讯会议 开始时间 : 2023-12-06 16:00:00 结束时间 :

报告人:郭亨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特聘研究员

主持人肖波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3126号(周三)16:00-17:00

腾讯会议:321-4960-2751




报告摘要:

      数字三维重建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核心问题。相比于传统的多视角三维重建技术,基于光度立体的三维重建能够以更高的精度恢复物体的表面形状和反射特性,对于打造高度逼真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体验至关重要。本报告聚焦于光度立体三维重建技术,讨论物理成像和光度立体的基础原理。同时,针对光度立体算法在处理动态场景的高精度重建方面的局限性,介绍基于多光谱光源以及多光谱相机设定恢复动态场景的关键算法与挑战。



专家简介:

郭亨,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22年获得日本大阪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22年至2023年任大阪大学特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计算摄像学和三维重建。发表国际会议期刊论文14篇,其中包含国际主流期刊会议TPAMI、IJCV、CVPR、ICCV、IJCAI、TIP等。学术论文获评MIRU 2020年度优秀学生论文以及IEEE-NIDC最佳论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