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北邮

/ Study in BUPT

首页 · 学在北邮 · 学术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59期——人工智能赋能医学病理筛查

主讲人 :孟竹 地点 :腾讯会议 开始时间 : 2024-04-17 16:00:00 结束时间 :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赋能医学病理筛查

报 告 人:孟竹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特聘副研究员

主 持 人赵志诚 教授

报告时间:2024年4月17号(周三)16:00-17:00

腾讯会议:902-7356-7420


报告摘要:

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掀起了各行各业“AI+的学术浪潮,在医学病理图像的分析方面诞生了诸多辅助诊断方法,在辅助医院提升筛查效率的同时助力病变发生、发展、转移的深入探索。面对图像分辨率极高的病理图像,都有哪些常见的智能分析任务和技术方案?本次报告将对“AI+病理图像”的典型算法进行梳理和介绍。


专家简介:

孟竹,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特聘副研究员。2021年于北京邮电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图像智能分析、超分辨率图像解译等。TMIJBHIAJP等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文章10余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8项,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指导研究生获得“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北京邮电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一等奖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