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新基建 新动能:数字化转型中的5GtoB》高层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 2024-01-25 10:41 出处 : 经济管理学院

近日,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新基建 新动能:数字化转型中的5GtoB》高层研讨会在西土城路校区召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续梅出席会议并致辞。

续梅指出,信息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支撑,新基建、新动能、新质生产力已经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续梅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在信息科技领域的专业和人才优势,聚焦数字化发展前沿,持续投入研究力量,与业内各界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与新模式,携手推动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中国信通院专家何霞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董小英分别作了题为“数字基础设施赋能行业数智化发展”和“客户导向的数字化转型动力与方法”的主题报告。

由经管院研究团队编写的专著《新基建 新动能:数字化转型中的5GtoB》在会议期间正式发布,舒华英教授为新书简要致辞,作者代表黄逸珺副教授对全书结构做简单介绍,电子工业出版副总兼总编徐静就本书出版致辞。

在高层圆桌论坛环节,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栾晓维、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张宇航、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政企事业部总经理陈怀达以及中国联通信集团公司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先后发言,分别从政府和企业角度围绕“信息通信行业应如何更好地站位,推进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产业自主与安全支撑”,以及“在5GtoB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行动与思考”两个主题阐述观点与建议。

高层圆桌论坛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何伟主持,信息通信领域专家及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