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市政协来校开展重点协商议题调研

发布时间 : 2024-04-03 20:36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4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林抚生,市政协副主席燕瑛率队来校开展“进一步营造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更好发挥青年科技人才作用”重点协商议题调研。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徐坤参加座谈会,市政协科技委主任许强主持座谈会。

林抚生表示,北邮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主动融入首都发展大局,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强国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战略重要论述,立足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规律和特点,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探索有益经验,为加快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燕瑛表示,北邮作为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有着深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和开放的人才培养环境。希望学校坚持“四个面向”,努力在营造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方面不断探索好经验、好举措,以高等教育之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坤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市一直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总体情况和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此次调研座谈精神,以高质量人才工作实效服务首都发展和强国建设。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全国重点实验室和网络与交换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市政协科技委部分委员,副校长王文博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