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刘臻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 2024-04-11 14:21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4月10日下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刘臻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副校长苏森出席座谈会。

苏森对刘臻一行表示欢迎,对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在数据共享、5G示范应用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在数智赋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校园治理方面取得积极进展。苏森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大模型+知识图谱+数字人”助力未来个性化学习、以智能编程教学为特色的通用智能教学平台、国家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以及综合评价平台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他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形式,为服务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臻对北邮教育数字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介绍了教育数据共享、教育大模型应用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作为教育数字化工作的公共支撑服务机构,致力于推动教育系统提升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刘臻希望与北京邮电大学深度推动教育数字化“部校合作”,促进共建共享、共创共智,以数字化、智能化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