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3D打印与体验创新设计----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四)

发布时间 : 2020-11-13 11:38 出处 :

3D打印与体验创新设计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四)


11月11日下午,由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场“3D打印与体验创新设计”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美国IEEE会员、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王晨升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系统性地介绍3D打印与用户体验设计这门跨学科新兴技术的全貌,拓展创新思维、启迪体验设计智慧。

讲座通过对用户体验设计这一跨学科新兴技术的基本概念、发展现状及原理与方法的介绍,旨在启迪创新设计智慧,为针对特定应用打造高质量、个性化的交互体验设计方案,提供全新的体验设计理念和知识索引。讲座结合创新实践,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创新产品验证中的应用。讲座有针对性地解析了人类大脑及其功能、知觉与意识、情感产生的机理等与交互体验息息相关的要素,同时,通过对大量现有体验设计模型较为全面的回顾,向听众展现了交互设计的高级形式——用户体验设计的概貌,打开了一扇通向未来设计的成功之路的、体验创新设计的大门。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10月25日至今,已经开展四场,后续还将举办两场,到本月下旬结束。系列讲座旨在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助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