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22年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校际合作计划线上启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04-22 10:05 出处 :

2022年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校际合作计划线上启动会成功举办

4月21日,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校际合作计划启动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北京市教委二级调研员、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菡主持。

会上,王菡代表北京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指导中心介绍了校际合作计划的背景、目的、意义,并总结了上一年度的工作进展情况。通过校际合作计划,各参与高校的双创管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各高校之间、各专业之间、师生之间加强了合作共享,各项目之间通过合作提升了高度、拓展了宽度、挖掘了深度,产出了大批优秀项目和成果。会议过程中,与会人员围绕校际合作计划开展的经验、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今年新加入的4所高校,介绍了本校双创工作的基本情况,以期通过加入校际合作计划,以双创项目为抓手,加强交流合作。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参与2022年校际合作计划的16所高校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不断探索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和新机制。荣燕宁还对我校在此项工作中起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给予了肯定,并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市教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2022年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校际合作计划已正式启动,参与高校将努力打破学校专业隔阂,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并为进一步推进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资源的共享和协同发展做出有益探索。

据了解,校际合作计划是在北京市教委指导下,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载体,鼓励学生跨校组队、老师跨校指导,通过北京地区高校之间校际合作促进专业优势互补、教学资源共享,探索面向“新工科”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又一有益实践。我校作为该合作计划的牵头单位,负责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