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构建端到端、高效率、高质量的科创生态体系”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12-07 09:54 出处 :

12月6日,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构建端到端、高效率、高质量的科创生态体系”主题讲座。讲座邀请深圳科创学院对外合作总监卓迎宇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叶培大双创实验班、科创融合大挑战项目的机器人优秀双创项目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过程中,卓老师先从时代背景与基础建设讲起,介绍了深圳创新创业的氛围,接着介绍了深圳科创学院情况,分享学院的教育发展理念以及现阶段对学员进行创新创业素质培养和项目孵化培育的趋势和方向。针对同学们在创业场景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卓老师分享了科创培训营的培养模式,包括夏令营和冬令营计划等,该计划致力于从概念验证、整机功能、工程验证、设计验证、制造验证到量化生产的全流程中的创业推动培养,并为有双创潜力的年轻人提供体系化的双创教育。最后,卓老师就现场学生提出的关于科创训练营、学生创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使参会学生更为深入地了解行业前沿技术发展,拓宽了专业视野,激发了创新活力,并引导学生在多领域进行科创探索,对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有效地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