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师生赴贵州省长顺县开展系列科技创新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5-06 22:50 出处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我校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将创新创业教育与精准扶贫对接,将创新创业教育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对接,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大学生社会实践对接,我校组织了一支由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组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及指导教师共计40人,在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校团委、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带领下于2019年4月26日至28日前往我校定点扶贫单位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进行系列科技创新扶贫活动。

  在长顺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先后与我校支教团学生、长顺电商办进行座谈,进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对接精准扶贫需求;在我校挂职杉木村第一书记李瑾梁的带领下,赴长寨街道杉木村走访当地住户,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的情况;在长顺四中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传播创新文化,VR视觉体验、滑板AI教学体验、变胞六足机器人、“小蜜蜂”自主导航机器人、VR和裸眼3D带视觉体验等项目受到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受到了长顺县政府、长顺县政协、长顺四中以及杉木村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长顺县政协副主席郭兴武、我校挂职长顺县副县长郑秋实、教育局副局长罗代伟等领导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并对展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更增进了师生对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了解,坚定了师生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练好过硬本领,与长顺人民一道,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
研究生院
校团委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