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学校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服务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培育项目

发布时间 : 2021-10-19 18:20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近日,教育部启动实施了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工作。我校组织申报的《扬优势 强支撑 助力长顺县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成功入选首批服务乡村振兴创新实验项目。

我校经过深入调研和论证,基于学校定点帮扶的贵州省长顺县优质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以及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结合学校学科优势以及校友资源,组织申报了《扬优势 强支撑 助力长顺县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通过建设电商直播孵化基地、培养电商人才队伍、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助推长顺县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指出,要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和农产品出村进城,推动城乡生产与消费有效对接。学校将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工作作为定点帮扶的重要抓手、创新试验的重要平台、教学科研的重要载体,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投入科技、人才、信息、智力、资金等多种帮扶要素,助力长顺县全面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