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 2019-07-04 09:58 出处 : 资产管理处

7月2日,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上海交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彭华松副处长任专家组组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陆松任观察员。张建华副校长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建华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一行,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观察员陆松介绍了教育部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与工作要求,专家组组长彭华松介绍了检查工作的目标与安排。资产管理处徐美勇处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专家组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的部分实验室和学校危化品中转室、危废暂存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详细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档案材料。

在检查工作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巩固已有成果。专家组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建华对专家组专业、辛勤地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立即提出整改方案,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