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参加2019•5G创新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家年会

发布时间 : 2019-07-17 11:29 出处 : 人事处

7月14日-15日,2019•5G创新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家年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北京邮电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及支持单位受邀参会。副校长徐坤带队,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络系统与网络文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人事处等部门3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7月14日,大会举行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韵洁受邀参加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副校长徐坤出席会议,并陪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等领导视察了我校5G技术应用及创新项目展览。参会领导对我校的科研成果表示高度认可,鼓励我校与相关企业积极开展合作交流,促进科研项目落地及产业转化,推动国家和地区的5G建设和信息科技发展。

7月15日,北京邮电大学举办5G创新项目专场推介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陶小峰教授、光电信息学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院长张杰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冯志勇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相关企业代表近500人参加推介会。会议主持人冯志勇教授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陶小峰教授、张杰教授、侯文军教授、喻松教授、洪小斌教授、亓峰教授、乔秀全教授、张闯副教授分别从5G应用、光通信安全、用户体验、量子密码、室内覆盖、能源互联网、AR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最新科研成果,并邀请相关企业与我校开展合作,实现产业转化,助力行业发展。

本次创新发展大会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举办,会议以“5G创新引领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重大战略部署,以5G技术创新应用为引领,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移动、华为、中国电信、香港电信管理机构、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兴通讯、腾讯、广汽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及南京邮电大学等企业及高校受邀参会,参会人数超过3000人。

北京邮电大学将与各企业、科研单位携手并肩,共同推进5G领域的前沿科技创新和政产学研合作,共同为新时代国家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媒体报道:

http://cxzg.chinareports.org.cn/kjsd/20190715/1306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s://mp.weixin.qq.com/s/LFf03GXY30m7SyIboZR4kg

分享到